石头神学

1. 基督徒应当进教会天国这个葡萄园做工,而不是在世界慵懒。
2. 葡萄园、结果子、交果子是什么意思?
3. 基督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
4. 不信从基督造成犹太教衰败。顺服上帝的话语使得基督教会兴旺。
5. 基督是房角石是什么意思?
6. 基督砸碎世俗之国,基督徒应当为教会天国努力。

马太福音21章
33“你们再听一个比喻:有个家主栽了一个葡萄园,周围圈上篱笆,里面挖了一个压酒池,盖了一座楼,租给园户,就往外国去了。34收果子的时候近了,就打发仆人到园户那里去收果子。35园户拿住仆人,打了一个,杀了一个,用石头打死一个。36主人又打发别的仆人去,比先前更多;园户还是照样待他们。37后来打发他的儿子到他们那里去,意思说:『他们必尊敬我的儿子。』38不料,园户看见他儿子,就彼此说:『这是承受产业的。来吧,我们杀他,占他的产业!』39他们就拿住他,推出葡萄园外,杀了。40园主来的时候要怎样处治这些园户呢?”41他们说:“要下毒手除灭那些恶人,将葡萄园另租给那按着时候交果子的园户。”42耶稣说:“经上写着:
匠人所弃的石头
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
这是主所做的,
在我们眼中看为希奇。
这经你们没有念过吗?43所以我告诉你们,上帝的国必从你们夺去,赐给那能结果子的百姓。44谁掉在这石头上,必要跌碎;这石头掉在谁的身上,就要把谁砸得稀烂。”45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听见他的比喻,就看出他是指着他们说的。46他们想要捉拿他,只是怕众人,因为众人以他为先知。

但以理书2:31–45
31“王啊,你梦见一个大像,这像甚高,极其光耀,站在你面前,形状甚是可怕。32这像的头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银的,肚腹和腰是铜的,33腿是铁的,脚是半铁半泥的。34你观看,见有一块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像半铁半泥的脚上,把脚砸碎;35于是金、银、铜、铁、泥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场上的糠秸,被风吹散,无处可寻。打碎这像的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天下。
36“这就是那梦;我们在王面前要讲解那梦。37王啊,你是诸王之王。天上的上帝已将国度、权柄、能力、尊荣都赐给你。38凡世人所住之地的走兽,并天空的飞鸟,他都交付你手,使你掌管这一切。你就是那金头。39在你以后必另兴一国,不及于你;又有第三国,就是铜的,必掌管天下。40第四国,必坚壮如铁,铁能打碎克制百物,又能压碎一切,那国也必打碎压制列国。41你既见像的脚和脚指头,一半是窑匠的泥,一半是铁,那国将来也必分开。你既见铁与泥搀杂,那国也必有铁的力量。42那脚指头,既是半铁半泥,那国也必半强半弱。43你既见铁与泥搀杂,那国民也必与各种人搀杂,却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铁与泥不能相合一样。44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天上的上帝必另立一国,永不败坏,也不归别国的人,却要打碎灭绝那一切国,这国必存到永远。45你既看见非人手凿出来的一块石头从山而出,打碎金、银、铜、铁、泥,那就是至大的上帝把后来必有的事给王指明。这梦准是这样,这讲解也是确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