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17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17 小心翼翼

今天的故事告诉我们:凡事都要小心翼翼,不可觉得是小事情就马马虎虎,迷迷糊糊。因为一件小事没有处理好,就会酿成大祸。所以,世界需要一位事无巨细都小心看顾的上帝,细心为我们掌管万事万物。

许多人都相信的“蝴蝶效应”也告诉我们:不要小看了一件小事对整个世界的影响。宇宙间许多彗星陨石都有可能摧毁地球。但是,最终我们各种杞人忧天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也证明了真有一位细心照顾整个宇宙的上帝。正如主耶稣启示我们的:“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太10:29–31)”

既然上帝掌管天地万物和我们的头发,祂也教导我们自己在最小的事上都要忠心(路16:10)。忠心不同小心。小心是仔细。忠心是为了主人而做!忠心做最小事的基督徒知道:每一个工作,每一件小事都是上帝的托付,所以,都是崇高的、神圣的。所以,我们忠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为了上帝的国和上帝的义在做。

虽然,事无巨细都是为了上帝而做,万事万物都是上帝的,虽然,我们这些罪人一定有做得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我们又相信上帝会用祂的恩典补足。我心中平静安稳。即使是自以为做得尽善尽美,也不可骄傲,因为努力做事的是人,但是,成就这事的是上帝。正如保罗说:“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长。(林前3:6)”

主上帝啊,求你赐福我每日忠心完成工作,并赐福我的工作,成就你的美善。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