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39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39 是你吗,上帝?

姓名是我们区分人最重要的标志之一。但是,世界上有许多同名同姓的人,于是,给我们造成许多困扰。

上帝的名字可谓是世界上在最重要的名字了。但是,就和其他的名人一样,上帝也不乏冒名顶替的假神。

有人以为:人只要敬畏神明,有一个信仰就好了,不要太在乎信仰之间的区别。甚至有基督徒为了显明自己的心胸开阔,说:“我们人没有智慧,不能分辨是非,所以,我们没有权力和能力说:这个是邪教,那个信仰有错误。”

这些人所犯的错误就如同今天课文中打电话的人犯的错误是一样的:以为同名同姓的人都是一样的人。

不是所有自称是神的,就是神;也不是所有自称是拯救者的都是救世主。我们要知道只有一个上帝。祂就是天使取名为“耶稣”的那位。祂是童贞女怀中的婴孩,是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犹太人的王。

事实是:那些不是上帝,却自称是上帝的人是最邪恶的魔鬼;那些不是救主,却自称能拯救的人就是骗子;那些不认识真理,却标榜自己在宣讲真理的人就是愚蠢无知却傲慢的亵慢人。跟从这样的人也犯了大错!

祷告:上帝啊,求帮助我很好地跟从你儿子,并衷心地传扬祂的作为和话语,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