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04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04 满足的心

世界上有一种奇怪的生物:他极其有限,在宇宙中渺小得如同尘埃,但是,他的心却无法满足,总想拥有更多的东西、更多的权柄、更多的财富。结果就是:他无法喜乐,整日忧虑、愁苦、劳碌。这生物就是人。这不知足的人不断地掠夺、占有,不惜破坏生态环境。看到他人,就心生嫉妒,不仅残害他人,也生出自卑或自大的心残害自己。《箴言》形容这不知足的心就如同阴间和火一样。

但是,也有基督徒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腓4:11–12

他们是怎么脱离贪婪,得满足的自由的呢?答案就是:让基督满足他们的心!

在基督里,藏着上帝一切的丰盛、能力、圣洁、赦免、和慈爱。虽然,我们自己没有这些一切,但是,不要紧,因为我们有了基督,所以,我们就在基督里拥有基督的一切富有。

施洗约翰向我们描述了这满足是怎样的心情:那娶新妇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听见新郎的声音就甚喜乐。故此,我这喜乐满足了。他必兴旺,我必衰微。(约3:29–30)。作为基督的朋友,约翰听到基督的声音,就十分高兴,喜乐已经满足了。正如他当年还在母亲肚子里,听到马利亚问安的声音就高兴地跳动起来一样。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一点也没有变,喜乐一点都没有减少,甚至看到自己衰微,变得更渺小都丝毫不减他的喜乐。因为他的喜乐是在基督里的。基督不变,所以,他在基督里的喜乐也不变。既然,基督那里有他所需要的一切,在有需要的时候,基督必然因着爱,供应他,使他满足。

求主将这满足的心,也赐给我。奉主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