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03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03 怎样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

华人很像希腊人,喜欢追求智慧,所以,一直寻找捷径。学习时,就找学习窍门,以为可以一劳永逸。作生意,就在成功富人的传奇中找作生意的智慧。作政客,就不断请客送礼,攀关系,寻找自己的贵人,帮助自己飞黄腾达。

犹太人则喜欢追求神迹,因为既然神迹是由神行出来的,那么,得到神迹了,就追求得到上帝了。

我们忘记了:这是一个是非颠倒的罪恶世界,所以,我们也应当颠倒自己罪恶的思维,才能得到反面的真理。

所以,我们在圣经里看到一个很贫穷、很软弱、无法战胜十字架钉子的上帝。祂没有半点技巧,是个苦干家。祂传道时,在一个村庄传道之后,就去下一个村庄。面对凡来求助于祂的人,祂就一个一个医治。祂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门徒们也这样跟着,居无定所,餐风露宿。在聪明的人看来,祂很笨。在敬畏神明的人看来,祂太寒酸,没有上帝的荣耀。但是,在我们看来,基督总为上帝的能力,上帝的智慧。(哥林多前书1:24

所以,你若想要在上帝面前作一个有智慧的人,就请你跟随上帝的智慧,学祂柔和谦卑的样式,勤恳地服事有需要的穷人。

求主帮助我们更好地服事人。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