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02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02 因为你的身份不同,所以,你当听耶稣的话。

马太福音5:43–45

耶稣说: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

耶稣说:你们听见有话说:只是我告诉你们…” 耶稣十分了解当时犹太教和世俗的教导。所以,祂清楚地提醒我们:祂有不同的教导,而听祂话语的人是祂说话的对象:天父的儿子。

世间有许多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上天给我们的思想自由、言论自由,所以,上帝容许世界上有许多不一样的言论。

魔鬼也借着它的儿女撒播魔鬼的谎言,让我们不再信靠上帝的话语,目的是引诱我们犯罪。正如我们在伊甸园看到的那样。上帝和魔鬼的战斗最初是话语上的斗争,最终演变成这世上全方位残酷的斗争,使得整个世界如同人间炼狱。

相信魔鬼话语的人心中怀疑上帝的慈爱,不再完全相信上帝的大能和拯救,于是他们心中没有平安,只有惧怕。没有喜乐,只要忧虑。没有信心,只有怀疑和猜忌。

使徒彼得教导上帝的儿女们说: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魔鬼,那赐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5:9-10这样看来,相信上帝话语的人虽然经历苦难,但是,上帝话语亲自坚固上帝儿女的信心。靠着对上帝慈爱的信心,上帝顺命的儿女有力量,战胜苦难和魔鬼的欺骗。

让我们安息在上帝的话语——主耶稣里,得喜乐,因为你们不要忧愁,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尼8:10)”,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