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06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06 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

关于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最出名的故事可能就是圣经里上帝不要亚当吃禁果的故事了。

首先,人们可能最纠结的问题是:为什么上帝要创造禁果?如果没有禁果,亚当就不能犯罪,那么,这世界该有多么美好啊!其实,在这个问题背后,我们最想质问上帝的是:为什么要我们犯罪,让我们受罪、受苦受难?

于是,许多人猜想,在天堂里,我们就不会犯罪了。他们忘了:天使长正是在天堂里犯的罪,而堕落成为魔鬼长的。不只是一个天使,而是三分之一的天使都跟随了魔头,成了帮凶魔鬼。(启12:7-10

这样看来,无论在天上还是地上,上帝都给了我们和天使许多自由。其实,思想自由、言论自由是创新的条件,而成功本身也是许多失败的结果。所以,如果没有自由,这个世界就不会如此美好。

一方面自由证明上帝爱和容忍,另一方面也证明了上帝纠错的能力:上帝在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上,刑罚了罪恶,同时,为我们承受了罪的刑罚;上帝藉着耶稣基督的死而复活,战胜了罪恶和死亡。所以,上帝容许罪恶,并不惧怕罪恶。

虽然上帝有能力战胜罪恶,并容许我们犯罪,但是,上帝没有容忍犯罪以至于视而不见。上帝给我们犯罪的能力和自由,但是,我们并没有犯罪的自由——可以任意犯罪不受刑罚,不被制止。

主啊!求在基督耶稣里也赐福我战胜魔鬼和罪恶的引诱,使我活在基督的圣洁里荣神益人,而不是在罪中浪费光阴;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