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00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00 耶稣是上帝的间接引语

希伯来书1:1-2 上帝既在古时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借着他儿子晓谕我们。

上帝有能力向人直接说话。当年,祂每天下午都与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中散步,畅谈生命、自然、上帝与万物关系等。但是,为什么现在上帝不再直接和人说话呢?

首先,是罪人不能直接和圣洁的上帝见面说话,否则,罪人必要死。当年彼得察觉耶稣不只是一个先知或老师时,他突然对耶稣说:主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路5:8这句话让我们窥见一位罪人面对耶稣里面的上帝时的痛苦。

其次,这是有历史缘由的传统。当年,摩西在西奈山上接收上帝的律法时,民众在山下听到电闪雷鸣、看到火烧密云,十分害怕,求摩西告诉上帝:以后,请借着先知向我们说话(出20:19)。上帝答应了民众的祈求。从此,上帝便设立了先知一职。若不借着先知,上帝就不和人直接对话。这是保护我们罪人的生命和脆弱的身心灵安全的上帝对我们的爱,直到我们到达天国那一天。

但是,请你不要担心:上帝无法与我们沟通。《希伯来书》的作者告诉我们:上帝的话语已经从马利亚得到人的身体,将上帝的话语以我们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在耶稣的生命中活演在我们眼前。耶稣就是上帝的间接引语。我们只要思考主耶稣的生命和话语,就可以知道如何面对生命中的各种问题。

譬如:我们如何面对残暴的政府和社会组织?看看耶稣如何面对罗马帝国的行政长官比拉多、犹太人王西律王、和大祭司,你就知道如何以耶稣为榜样,帮助你面对生命中的各样问题。

上帝的话语啊,求帮助我智慧地面对生命中各样的顺境和逆境、按照你的心意忠心地服事人,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