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01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01 圣灵是圣经的作者和解释者

Jimmy写了一张明信片回家,他的奶奶有点失望,因为觉得他写的内容太少。他妈妈替Jimmy解释说:明信片不大,不能写太多的内容。

圣经也是一本有限的书,不能记录下上帝想和我们每一个人说的所有的话。但是,这本书可以达到一个目的:“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后3:15)。”

圣经虽然有限,但是,圣经的作者是无限的,祂与教会同在,常常借着圣经不断地借着圣经向我们说话。所以,谦卑顺服的人的生命得圣灵指引,就永远的祝福。

这意思就是说:圣灵并不直接和我们说话。祂每一次说话都是借着圣经和教会里的基督徒和牧师。

首先、正如上帝借着自己所立的先知们写下旧约一样,上帝借着自己亲自拣选的使徒写下新约。若要了解上帝对我们心意,我们就必须去读圣经,而不是读马克思主义、佛经、或者可兰经。

第二、我们不能去到教会以外去寻找上帝。如果一个村姑在树林里谈家常,我们不会以为那是上帝在说话。一个和尚在庙中解释佛经,基督徒不会以为那是圣灵向我们沟通的渠道。但是,如果一位基督徒在你家中谈论圣经的话语时,圣灵就一定在那里做工带领你们了!

感谢上帝——圣经的作者——让我们常常通过圣经和教会得到祂的帮助,让我们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求主常向我们说话,我们就得更多祝福和带领,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