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79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79 The Long Shopping List of Your Heart 你心里的购物单长而又长

我们日常的生活需要很多,所以,购物单很长。我们心里的愿望更多,因为我们的心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可怜的是:钱总是有限的。结果是:我们心里生出许多愁苦。于是,许多人生命的真相就是:每日重复这样的愁苦。

圣经告诉我们什么是知足的心: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提前6:8如果你有衣服穿在身上,今天有食物果腹,你的心就应当知足了。对于许多人而已,这实在是不可能达到的精神境界。在我看来,这是因为我们不知道上帝是如何管理人和世界的,也不认识上帝的能力,所以,我们才用各样的愁苦刺穿了自己的心。

今天,就让我们看看耶稣是如何藉着百合花和天上的飞鸟,启示出上帝是如何管理人和世界的,并且让我们不愿意领受的心可以理解并领受。或许你也可以得到那颗宝贵的知足的心。

耶稣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26 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牠。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27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28 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29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30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上帝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31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32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33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34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马太福音6:25–34

我曾尝试用一个问题来帮助人,来信靠上帝大能的供应。这个问题就是:一个大森林是否能够养活多一只猴子?大森林象征着上帝的能力和祂丰富的供应。那只猴子就象征着我们的生活需要。大森林没有主观意识,所以,不知道猴子的存在。但是,上帝知道猴子的存在,并且完全知道猴子身心灵的每一个需要,甚至比猴子自己知道的,还要清楚。你们比猴子贵重得多了!上帝向你承诺:祂必然供应你的需要。那么,你是否还是会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呢?

让我们祷告:

慈爱的天父上帝啊,一切万物都是你用话语创造的,求让我的身心灵在你的话语中得到满足,并信靠祢的慈爱和能力必会供应我一切所需,甚至在耶稣基督里赐给我永远的生命和天国的福乐,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