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78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78 When will God save you? 上帝将会在什么时候拯救你?

今天,我们学习了怎么用英文准确地说出时间。这些都是过去时间,是发生在过去的事情。譬如说:Jesus might die on the cross for you at 3 o’clock in the afternoon, on Friday, April 1st, AD 33. (耶稣可能在公元33年4月1日星期五下午三点为你死在十字架上。)

尽管两千年前的世界并没有我们现代精准表示时间的方法,但时,我们仍然可以根据圣经记录的人物和事件的一些细节,准确推算出圣经故事发生的时间。山洞里或地下的考古发现可以佐证圣经的记录。

这就是基督信仰和其他信仰的不同之处:圣经告诉我们的人物和事件都真实地在历史上发生过。不是一个传说。不是一个寓言故事:从前一座山,山上一座庙,庙里一个和尚在和小和尚讲故事。寓言故事只是告诉我们一个寓意。然后,你幻想着把这个寓意用在自己生命中,就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里。

我的信心没有这么大!一个虚假的神话故事对于我们真实的生活没有什么重大的价值!读一本世界名著小说不过就是一个下午沉浸在一个美好的文学故事里。故事读完了,我们还是要重新回到真实的世界里的!你知道吗?直到如今考古学没有发现任何可靠物证可以证明夏朝真实地存在过。那么你小时候听过的大禹治水故事对于你的意义可能就没有那么大了吧?

但是,圣经记录的是一个个真实的人物,真实的历史:真有一个上帝。祂真有一个儿子耶稣。耶稣真地在公元前4到6年间,在今天的耶路撒冷城外的真实存在的伯利恒,由母亲马利亚所生。祂在世间生活了30多年,可能在公元33年为你死在十字架上,三日之后复活。这就是上帝拯救我的时候!上帝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拯救我了。祂现在正在供应我一切的需要,拯救我脱离一切的邪恶,并且祂将来也必定会拯救我脱离死亡和地狱的捆绑,进入天国里的永生。

因为我们的生命是真实的,所以,真实的生命需要一个真实的上帝,真实地拯救我们,真实地每日施恩给我们,我们的生命才可以得到真实的益处,才被真正地改变!我才能相信:上帝真地可以在将来拯救我进入天国。而不只是相信我会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而已。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啊,你真实地为拯救我而生,为背负我的罪孽,而尝尽死亡的苦楚,求每日与我同在,赐下各样真实的恩典和带领,帮助我也可以真实地服事他人,荣耀你的名。奉主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