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76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76 Time Is In God’s Hand

今天我们学习了如何用英语表达时间的方法。和其他所有有形和无形的事物一样,时间也摊开在上帝眼前,在上帝手中。昨日、今日、和明日在上帝看都是一样。上帝可以随时介入改变任何一个时间点和任何事情。

有人问我说:“这瘟疫什么时候过去?(When the plague will pass over?)”

我说:“时间是在上帝手中。瘟疫会在上帝许可的时候结束。(At the time when God permits.)”

“为什么上帝不早点结束这瘟疫呢?”

“因为上帝要藉着瘟疫做事情。”

于是,有人问:“上帝要藉着瘟疫做什么事情?”

我回道:“不知道,因为上帝正在做事,事情还在进行当中。或许等瘟疫结束了十年、二十年之后,我们才可以看到上帝现在藉着瘟疫做了什么事情。”

和我们做事情需要时间一样,上帝做事情也需要时间。虽然结果也是在上帝手中,但是,事情发生的过程也是很重要的,甚至比结果更重要。人如果为了追求结果,而忽视过程,轻则,我们是没有耐心的人,重则,我们就会为了目的而不择手段。譬如,我们学习英语也是需要时间的,是没有捷径的。如果我们急着成功,就会轻视学习过程。不仅没有办法享受学习过程,反而会使学习过程变得更枯燥无味。这就是欲速不达的道理。

如果上帝也是只求结果,不求过程的罪人,那么,上帝就不会从时间以外,选择在罗马帝国时代(公元前4到6年)进入时间之内。上帝成为人,耐心地在罪恶的世界里生活了三十多年,最终在(公元后32年)的逾越节(Pass-over),背负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然后,三日复活。如果没有这个过程,我们无法藉着耶稣这三十多年的时间,认识上帝,无法听到祂的讲道,无法看到祂的作为,无法明白上帝愿意拯救世人的慈爱和接纳。如果没有这痛苦的过程,当我们靠着上帝的大能,也在我们的生活中战胜苦难时,我们也无法感到胜利的喜悦了,也失去了在天国的喜悦了。

让我们感谢创造时间,并在时间里拯救我们的上帝:

主啊,求赐给我耐心和智慧学好英文,并帮助我可以享受在世间的时间、苦与乐,相信你为了让我得益处,正掌管时间和万事,我就不惧怕瘟疫、魔鬼、死亡、等一切邪恶,必然靠着你的大能胜过。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