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75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教学录音2

福音信息

075 取悦世界是困难的。It is hard to please the world.

但是,你不需要取悦世界,也不需要取悦他人,因为上帝已经在耶稣里接纳并爱了你。

新概念英语的作者常常喜欢写一些幽默的文字,让学生们记忆深刻。所以,千万不要把其中的故事当真。但是,今天的课文让我们看到世界的一个不变的特点:时尚潮流年年变。(Fashion is always changing every year.) 我们需要花许多钱,又穿上不舒服的时装,去紧追潮流,取悦世界。 (We have to spend a lot of money and wear uncomfortable fashion to keep up with fashion trends, in order to please the world.) 我们或许可以追赶世界潮流,但是,却无法追赶世界,因为,在我们花尽自己的收入和时间后,我们还是会被这个世界无情地遗忘。(We may keep up with the worldly fashion, but we cannot keep up with the world, because after spending all our incomes and time, we still will be forgotten by the world ruthlessly.) 更残酷的真相是:世界不过是我们人性的镜子,而人性根本就是喜新厌旧的,所以,世界和人不会给我们平安。

好消息是:上帝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上帝是看内心 (撒母耳记上16:7)。(For the Lord sees not as man sees: man looks on the outward appearance, but the Lord looks on the heart.)所以,我们无需去改变自己的外貌,追求上帝的欢心。

好消息是:上帝是不变的,上帝已经在祂儿子里面永远地爱了我们了,所以,我们无需努力去追求上帝的欢心。

好消息是:为了你,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用祂的死而复活获取了上帝和人之间的和平。

所以,我们在耶稣里面已经得到了平安和喜乐。

让我们感谢上帝:

慈爱的上帝,我们感谢你,因为你借着你儿子的血已经洗净了我们的罪污,使我们成为了圣洁没有瑕疵的,更承诺爱我们到底;求拯救我不再被世界捆绑,不再追赶潮流,取悦世界,却可以用你爱我们的爱,去爱我们身边和我们一样不可爱的罪人。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