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74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教学录音2

福音信息

074 What did you do?

正当美国紧张地进行登月计划时,肯尼迪总统曾造访过NASA(宇航中心)。总统看到一位地勤人员在拖地,就问他说:“What are you doing?”这人回答说:“I am sending men to the moon. (我在把人送上月球。)”

乍一听,这位地勤人员答非所问。但是,仔细想来:清洁地面,也是登月计划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因为地面不清洁,堆满杂物,堵塞道路,就有可能阻碍计划。所以,这位地勤人员正在努力地进行伟大的登月计划。

虽然,你正在学习英文,但是,你的学习也是在努力地提升自己的价值(create value in yourself),也是在努力地工作赚钱(work hard to make money),也是在努力地支持家人(support the family),在养育孩子(raise children)。

对于许多人而言,养家活口和贡献社会(contribute to the society)——服事人(serve men)——就是他们可以想到的最高价值和人生终极目标了。虽然,服事他人已经比那些漫无目,无欲无求地生活,幻想一切都是幻想的人更好,但是,你的人生还有一个更崇高的意义:服事上帝(serve God),也就是实现上帝创造你的生命的目的(fulfill the purpose of your life that God creates)。

当然,和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服事人一样,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在服事上帝。那么,做什么事情才是服事上帝呢?这要看上帝要人做什么事。

上帝要我们去传福音,去告诉人说:上帝已经在耶稣里拯救罪人脱离了死亡、罪和魔鬼的邪恶统治了。但是,不是只有在教会里讲道,在社区里派福音传单,生硬地把福音信息告诉人,才是传福音。其实,所有符合这个目的的工作都是在服事上帝:

譬如说:当面包师傅在烤面包时,上帝正藉着他在创造优质面包给人吃,上帝就是在拯救世人脱离饥饿,脱离死亡。这也是在服事上帝。

当母亲辅导孩子功课,照顾家人饮食时,上帝正藉着母亲照顾孩子,帮助家人去完成上帝的任务。这也是在服事上帝。

当你在和朋友聊天,上帝正藉着你友好又有趣的话语建立一个值得信赖、充满关爱的人际关系,为将来或现在传福音打好基础。那么,你就是在实现上帝的拯救。你就是在服事上帝。

让我们祷告:

慈爱的父上帝啊,你已经藉着你的儿子耶稣拯救了所有世人,并将这个大好消息交给我们传给更多的人,求帮助我们用自己的生命见证你的慈爱,传扬福音,服事人,服事上帝,实现我们生命的意义。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