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12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12 基督和我们一样,又不一样。

希伯来书4:15 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

人的神话故事是人偶然得到某种特殊能力,或者不断努力升天成为神仙。圣经故事则完全相反:上帝降生成为了人,住在凡人之间,甚至成为一个卑微、贫贱的人,被判为罪人,处死在十字架上。

上帝成为了完全意义上的人:一个头、两个眼睛、有手有脚。祂样貌平庸,没有任何值得人艳羡的地方,却有许多遭人鄙视的地方。以赛亚书53:2–3这样描写基督说:他在上帝面前生长如嫩芽,像根出于干地。他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

基督是百分之百的人,同时,祂也是百分之百的上帝。因为祂是完全的上帝,所以,祂可以背负所有人的罪孽,以自己一人的死,代替所有人。如同天秤一边是上帝,而另外一边即使放上所有人,天秤依然偏向上帝一边,因为上帝和人是本质的不同,其中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虽然不可逾越,但是,上帝凡事都能。并且,上帝因为爱,而越到人的这一边。在一个有限的人里,上帝保留了自己无限的神性,为使我们在祂里面,也享有上帝一切的丰盛。基督如同属于我们的无限的宝藏,供应你一切所需。

如果你需要上帝的怜悯,在耶稣里,有上帝无尽的怜悯。

如果你需要上帝的慈爱,耶稣的十字架,就是上帝大写的爱。

基督为了你的富足,祂甘愿成为贫穷,因为祂把自己里面上帝所有的财富都给了你。

还有智慧、能力、圣洁、赦免、天国,甚至自己的血、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灵都给了你。

主啊,求帮助我,甘心免费地与其他罪人一起,分享你的怜悯、慈爱、富足、和你的一切,正如我在你里面免费地得到了你的一切。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