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见证 ——耶稣如何解释了我的痛苦?(2020年复活节)

文章结构:
天黑时分
1. 解释了恐惧、担忧
2. 解释了暴政
3. 解释了诡计
4. 解释了不信
5. 解释了死亡
6. 解释了女人的地位
7. 平安上再加平安,解释我的情绪
8. 解释了我和上帝之间的隔绝关系
天亮时分

基督复活了!哈利路亚!
祂真地复活了!哈利路亚!

奉耶稣基督的名!
主的弟兄姐妹们,我亲爱的主耶稣基督亲口吩咐我来把我亲眼所见,亲身所历的第一个复活节的经历告诉你,所以,我今天真的是奉主耶稣的名向你作这个见证的。
我的名字叫马利亚,从抹大拉来。当我亲爱的主在世上传道时,我常常跟随祂,听祂讲道。受难日星期五,我曾鼓起勇气站在主的十字架下见证了祂的死,跟随着约瑟和尼哥德慕把耶稣葬在墓室。
星期日,我们几位妇女早早起身,想要趁太阳没有升起,在黎明前黑暗的遮盖下,偷偷去坟墓那里看。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也准备了一些香膏,想再去膏主的身体。
如果你不了解我们当时的政治、军事、和文化背景,你或许会问,为什么要趁着黑暗去做这些光明正大的事情呢?
你要知道当时罗马帝国的统治十分残酷,虽然帝国相信神明,是有神论者,但是,却信帝国皇帝也是神,要我们去崇拜凯撒大帝,你说这岂不是比你们崇拜国家领导人更糟糕吗?因为,我们这些跟随基督的人决不会承认凯撒是上帝,所以,教会在几百年的时间里也经历过血雨腥风的残酷迫害。天使提醒我们说:要去加利利,这是要门徒们暂时躲避罗马帝国和犹太人在耶路撒冷城里的迫害。
所以,弟兄姐妹们啊!你们要知道:教会的主是主耶稣,不是你们国家领导人或地方上的一些恶霸,你要相信耶稣一定会细心地带领你,大能保守你。正如祂保护我直到今日一样!弟兄姐妹们啊!基督教会从来,并且永远都是靠主恩典,才能胜过世间魔鬼的邪恶统治的。我虽然不知道耶稣会如何带领你的生命,但是,我相信,祂既然保守我,也会保守你,带领你。
愿教会的主借着我的见证,让你更认识主的话语和大能,愿主今天早上也解释了你的痛苦,如同祂那天清晨解释我的痛苦一样。阿们!
让我接着说:所以,罗马政府的残酷霸权让我们这些妇人只敢在晚上行动,虽然可以悄悄去坟墓那里,但是,犹太人的希律王(他就是个恶霸)也派兵镇守了坟墓。我们也不一定可以进到坟墓里,去膏抹耶稣的身体。我们当时想说:如果不能进去,就赶快撤退。
这是政治和军事背景。文化背景却是有利我们这些女人的。这其实也是一个苦涩的笑话,因为,男人根本就看不起我们这些女人。在他们眼里,我们没有权力、没有社会地位。男人们承认我们是人,但是,却不计算我们和孩童的数目。你就知道女人的地位真是一个笑话。上帝加给我们世人的苦难真是极其深重的!劳累地活着,不被尊重。劳苦一生,最终所有人都要死去。所以,有时想想,真不知道人为什么要活着?
正因为我们女人苦涩的社会地位,所以,我们反而可以借着我们的柔弱,偷偷做些连男人们都不能做的事情。耶稣的男人门徒们都宅在家里,紧闭房门,生怕官兵(瘟疫)来捉他们呢!而我们这些妇女们却可以偷偷地去坟墓(死亡)那里看看。如果我可以再看主一眼,哪怕被士兵打骂,也都值了!我们就这样忐忑不安,趁着夜色偷偷去的。还要烦恼,到时候,哪个男人可以帮我们推开墓门的重石就好了。哎!人生就是劳苦愁烦。
我们胆战心惊地走到坟墓。士兵们还在。我们停顿了一下,正想要壮着胆子上前试试运气。突然,天上突然有强光照下,地大震动;因为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滚开,坐在上面。他的相貌如同闪电,衣服洁白如雪。看守的人就因这天使吓得浑身乱战,他们呆呆地趴在地上,甚至和死人一样。军人们什么没有见过,他们都被吓得像死人一样。我们这些妇人们就更害怕了,比死人好不到哪里去!

好了,说到这里都是负面的,黑暗的,因为到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耶稣死而复活的福音,所以,我到这个时候还是活在基督外,活在死亡里,活在魔鬼统治下,连天使也出来吓人!一个没有盼望的、可怜的、被无情压迫、苟延残喘的女人不明白人为什么活着,为什么要这么痛苦?为什么活在这样一个残酷时代,为什么上帝要这样对待我们?
上帝是这样对待我的——上帝“解释”了我的痛苦!上帝借着天使的话语,借着死而复活的福音信息,主耶稣开始释放我脱离这一切的苦毒、痛苦、和悲伤。
我喜欢用“解释”这个词来解释主耶稣那天赐给我的许多恩典。大使徒彼得是第一个使用这个词的人,他在五旬节那天讲道:上帝却将死的痛苦解释了,叫他复活。(徒2:24)“解释”是“解开,释放”的意思,“自由!打败!毁灭!结束!”的意思。

【上帝解释了死的痛苦。就是说:上帝赐主自由,打败了死亡,毁灭了痛苦,结束了魔鬼、地狱的黑暗权势。我今天就用“解释”来解释主给我的许多恩典!我用“解释”这个词也是为了和你们现代社会流行的“解放神学”区别开。让你们看到:天国和地上的国是重叠一起,并非水火不容。我们也无法在地上成就天国,因为地上的国也是上帝的创造,也是上帝在掌权!却在上帝手中成就不一样,却是必要的工!但是,基督徒虽然活在地上的国里,却不属于地。我们唯独属于耶稣,祂也一直都在解释(拯救)属于祂的人。】

首先,主耶稣解释了我的恐惧、担忧
别看这天使充满力量、能力的模样很吓人。他的声音却充满友善和谦卑。天使对我们说:“不要害怕!”这四个字有力量,一股平安的暖流流入我们心里,我们就真的不害怕了!我想:这是主耶稣在帮我,解释了我的恐惧和各样的担忧。到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天使是上帝派来帮我们这些软弱的女人的。主也解释我们的担忧,因为天使已经把墓门的巨石打开了!

耶稣解释了暴政
有了天使的帮助,我不再担心士兵们的刁难了。哈!他们现在就像死人一样。他们的权势、他们手中凶神恶煞的刀枪棍棒在上帝的使者面前又有什么用?现在想来,他们当时真好笑!
但是,天使并没有伤害他们!他们也听到了天使的话语。所以,他们其实也是知道复活真相(真理)的人。主仍然给了他们机会和恩典。慢慢地,他们都悔改了,成为了主的门徒。天使并没有伤害他们!因为天使更明白主耶稣的心意:祂愿意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人子到世上不是要灭人性命,是要拯救人!
所以,弟兄姐妹们啊!你们要有爱心,不要以人的政治立场、种族、职业而轻看人,要知道你和他们没有区别——都是罪人,都是主所爱的人。主是要你们去爱人,传福音,不是要你去侮辱人,诅咒人。主说: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太5:44)保罗说:只要祝福,不可咒诅。(罗12:14)

解释了人的诡计
天使的来到也让不信的犹太人的诡计落空。他们以为派兵把守住坟墓就可以守住主的身体了!哈!他们错了。一个天使就让他们所有的诡计彻底失败!
其实,早在天使打开墓门之前,坟墓已经空了!主已经复活,穿过坟墓,离开了。再多的士兵都不能困在主!再多的诡计在主的大能面前都如同笑话一般。
现在,想起来,其实我们这些妇人们的计谋也是可笑。如果我们相信主的大能保守,我们也就不需要作黑暗之子,趁黑暗偷偷摸摸了!主耶稣也解释了我的诡计,我现在就要做一个光明之子,行走在耶稣的话语的光中,凡事都坦荡荡地做!
主耶稣一直都差遣天使在我们身旁保护我们。属上帝的人啊!你不要害怕!人的计谋又算得什么呢!更何况,除了天使之外,我们还有耶稣的同在!

解释了不信
我们之前是黑暗之子,是因为我们不相信主耶稣的话。主早就说过:“我复活以后,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太26:32)” 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信祂。这又怎么样呢?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提后2:13)
我们的不信也不能破坏主的计划。

解释了死亡的痛苦和恐惧
天使来解释了空坟墓的缘由。主耶稣借着这番解释,解释了我死亡的恐惧,从此之后,我不再害怕死亡、苦难、瘟疫、等等的艰难了!这一切的困苦已经被基督打败!正如父上帝解释了主的死的痛苦,主耶稣也必然在跟随祂的人身上解释死的痛苦。从此,我不再是一个因为怕死,而为魔鬼和地狱的权势,和各样困苦作奴隶了。(来2:15)因为我认识那位知道如何战胜死亡、困苦、魔鬼、和地狱的上帝,并且,祂爱我,甚至为我舍命,爱我到底,拯救我到底。

解释了女人的社会地位
主耶稣和天使都嘱咐我们这些女人把复活的消息告诉给使徒们。主完全可以再派天使或自己亲自显给门徒们,但是,祂却要我们这些妇人们首先去宣告主已经复活的大好福音!虽然,门徒们到底都没有相信我们的见证。直到今天晚上主自己亲自向他们显现,他们才意识到我们这些女人真的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嘱咐来的。正如我在今天讲道一开始就清楚地告诉你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讲道一样。
但是!借着我们的传复活的福音给使徒们,主耶稣大大地提升了我们女人在教会的地位!主耶稣都接纳了我们女人,把这么重大的任务嘱咐我们去告诉使徒们!从此,教会再也不能再忽视我们女人了!保罗在写给加拉太教会的信中这样写道:“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上帝的儿子。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加3:26-28)” 所以,不论男女,信而受洗的基督徒都是上帝的儿子了!女人也是儿子了!

平安上再加平安,解释我的情绪
主耶稣亲自向我显现,再次给了我平安,并接受了我这个罪人的敬拜。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天使之后,主还是决定亲自向我显现,说出一样的信息?但是,我不会介意再一次听到主耶稣复活的好消息,再一次听到主告诉我说:愿你们平安。我知道你们在这场前所未见的瘟疫的困苦之中,是多么地彷徨、不知所措!所以,你一定不会拒绝再一次被上帝的话语安慰。你不会介意再一次从主的口中听到“愿你平安!”的,正如今天早晨,主再次差遣我,向你的耳朵和心宣告:“愿你平安!” 你们在基督里,有平安!你的平安都在耶稣里。

解释了我和上帝之间的隔绝关系——上帝是我的阿爸父
其实,主耶稣和天使的话有一点差别:主说的是:你们去告诉“我的弟兄”。天使说的是:你们去告诉:“祂的门徒”。
这是主第一次称门徒们为自己的弟兄。或许,你们早已习惯“弟兄姐妹”这个称呼,已经不能体会我当天听到“弟兄”这个词的感受了!主向我解释了“弟兄”一词,说:“你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上帝,也是你们的上帝。(约20:17)” 主在提示我说:如果我是耶稣的弟兄,那么,上帝就是我的父亲了!耶稣赐给我权柄,让我成为上帝的儿女!“弟兄”两个字解释了在天国里,在教会里,属上帝的人是一家人。上帝是我们的父上帝,耶稣是我们兄长!我们基督徒都是弟兄姐妹!上帝不拯救好人,只拯救自己的家人!

这个时候,我才突然发现天已经完全亮了,因为我的心也亮了。主耶稣的死而复活为我们打败了死亡的阴霾,祂的大能和权柄解释了这个世界对我们的压迫,祂的接纳解释了我心中的绝望、无奈、悲伤。

此外,我还有许多的见证没有时间告诉你。我说这些见证是为了告诉你:不要害怕!爱你的救主已经复活,你在祂里面有永远。平安属于你,未来的盼望属于你,你的生命已经是在爱你的生命之上帝手中。

耶稣是这世上的光,人若在这光中行走必不跌倒,黑暗不再是他的上帝。因为耶稣解释了他的一切痛苦,抹干他的眼泪,并赐给他权柄,他成为上帝的家人,属神的儿女,教会就是上帝的家,我们都是耶稣的兄弟姐妹,永远活在天父的家里,在父家里,我们虽然在地,如同在天!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基督复活了!哈利路亚!
祂真地复活了!哈利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