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89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89 Heavenly Home 天上的家

约翰福音14:2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

几乎所有的宗教,甚至古希腊哲学家们,都相信在我们死后,会前往并住在一个永恒的地方。虽然古印度人和古希腊人没有什么交往,中原人和古印第安人也很少来往,所有人却都有着同一个天国梦想。这只能有一个解释:天国是上帝固化在我们灵魂里的信息,是与生具来的信仰。

这普世的信仰给我们现在的生命一个归宿和目的。但是,同时,我们的良心也知道:若想成功前往天国,我们必须努力作好人,不然,我们就去了地狱。但是,在一个邪恶凶险的世界过出圣洁的生活实在是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的良心常常责备我们。

但是,主耶稣却告诉我们:祂为我们预备了天国住处。这启示确实地安慰了我们,因为我们现在知道天国是上帝的恩典,不需要我们的好行为来为我们争取。并且这天国的恩典是来自耶稣,因为祂去天国是为我们预备地方去的。只要我们持守在基督里,祂就必接我们住在天国里。

主啊,感谢你,因为你牺牲自己,为我们的罪付出了自己圣洁生命的代价,使我们在你里面得到了永远的天国,求你坚定我的信心,使我在离开这个世界与主同在之前,为主在这邪恶凶险的世界里传扬安慰人的福音之道,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