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83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83 现在完成时

现在完成时是许多语言都有的一个重要时态,表明过去某个动作对现在生活的影响。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受过去事件的影响,同理,我们现在的决定也会影响将来的生活。譬如:新冠疾病发生在半年前,现在仍然影响我们今日的生活:我们仍然呆在家里。当然,过去也有些事情,已经不再影响今日的生活了。譬如:一百年前的西班牙感冒病也曾深远地影响全球,但是,如今已经被人淡忘了。

有一件事情虽然发生在近两千年前,但是,现在仍然影响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并会永远影响下去,直到永永远远。这件事情就是耶稣的死而复活。

基督教深刻地影响着西方文化。如果没有基督教,西方文化可能早就随着罗马帝国和希腊文明的没落,也走向没落,甚至消亡了。所以,我们十分安全地说:现在的世界格局就是由耶稣的死而复活这一个事件所决定的。

有人可能不服气说:一个普通人的诈死和假活怎么可能影响后代万世呢?所以,世界格局不是由这一个人的死活决定的,而是由之后许许多多人和许许多多事不断地混杂才决定的。

是的,这分析有符合逻辑的部分。譬如说:五百年前,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运动就是给西方文明打的一剂强心针。当时已经病入膏肓西方文明从此得到了更强大的生命。但是,馬丁路德自己岂不是从耶稣的死而复活重新得到生命的吗?如果耶稣只是一个普通人,他的死而复活又怎么可能给一个一千五百年后的馬丁路德注入生命呢?又怎么可能藉着一个普通的馬丁路德给整个西方文明重新注入更强大的生命,甚至影响整个人类文明呢?

结论只有一个:耶稣不是普通人,祂的死而复活也绝对不是诈死假活。祂是上帝,并且祂一直都在人类社会中工作,施加影响,改变我们的生命,甚至决定我们的生命轨迹和世界局势。

下面这个问题是留给你思考的:

如果耶稣有能力,可以影响带领全人类的文明,直到如今,那么,你愿意把自己的生命交给祂带领,得到更丰盛的生命,如同过去许许多多从耶稣得到丰盛生命的人那样呢?

让我们祷告:主耶稣啊,你爱我们甚至愿意舍弃自己的生命,来拯救我们,求掌管我的生命,让我可以活出你丰盛的生命,也可以成为他人的祝福,成为影响他人生命的好的现在完成式,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