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82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82 Do Everything In Jesus 凡事都要奉主的名

今天,我们学习如何表达许多行为动作。圣经有一句话告诉我们所有行为动作的原则:And whatever you do, in word or deed, do everything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 giving thanks to God the Father through him. (Colossians 3:17) 无论做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借着他感谢父上帝。 (歌罗西书3:17

每天,我们做许多事,说许多话,但是,其中有多少事是可以做在主耶稣面前的,又有多少话是可以说给主耶稣听的呢?这问题也与你个人对耶稣的理解有关。在你心目中耶稣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决定了你会怎么行事为人。

当我们提到神明的时候,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敬畏。这样的人心中有神。但是,也有许多人家中可能供奉着神像,但是,行事为人却完全没有对神明的敬畏。人若连神明都不敬畏,这样的人实在可怕,因为他会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不择手段。他心中没有道德、公义,也不会顺服政府,更不会听他人的劝告、服从科学、或者其他什么规律,他只会任意妄为,所以,圣经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一个不懂得敬畏上帝的人,他的智慧没有开始。他是一个蠢人。

恐惧的心是所有的宗教的基石,也是暴政和所有国家机器的统治的依据。恐惧帮助维护社会的稳定。所以,有人误以为基督信仰也是如此,不过是劝人为善。

是的,圣经奉劝那些不敬畏上帝的人应当敬畏上帝。但是,对于已经敬畏上帝的人,主耶稣说:不要惧怕!又说:我来不是要灭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路9:56)所以,圣经启示我们说: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要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上帝就是爱。所以,无论做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却不只是出于敬畏害怕,更应当出于我们对上帝的爱,和祂赐给我们恩典的感谢,也借着耶稣感谢父上帝。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啊,我感谢你,因为你舍弃自己,来爱我这个罪人,求帮助我行事为人不仅为了荣耀你的圣洁之名,更要把你的爱活出来,用你的爱去爱人,让更多的人借着我的爱,而来认识你的爱,并接受你的拯救、赦免和怜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