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提纲(路12:35-48)

警醒的仆人(太24•45-51)
35 “你们腰里要束上带,灯也要点着,36 自己好像仆人等候主人从婚姻的筵席上回来。他来到,叩门,就立刻给他开门。37 主人来了,看见仆人警醒,那仆人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必叫他们坐席,自己束上带,进前伺候他们。38 或是二更天来,或是三更天来,看见仆人这样,那仆人就有福了。
一、反转:主人服事仆人
二、腰间束带:工作。点灯:警醒工作,或者是指好行为。
三、随时欢迎主人来到
四、中心是:警醒

39 家主若知道贼什么时候来,就必警醒,不容贼挖透房屋,这是你们所知道的。40 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
五、中心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来
六、不容贼进来破坏(对比:基督捆绑魔鬼,抢夺它的财产)
七、想不到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

41 彼得说:“主啊,这比喻是为我们说的呢?还是为众人呢?”
八、牧师和平信徒的区别

42 主说:“谁是那忠心有见识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43 主人来到,看见仆人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44 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45 那仆人若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就动手打仆人和使女,并且吃喝醉酒;46 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时辰,那仆人的主人要来,重重地处治他,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47 仆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却不预备,又不顺他的意思行,那仆人必多受责打;48 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当受责打的事,必少受责打;因为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
九、主的回答是:没有区别,都是管家,都是门徒
十、门徒的工作是:管理教会、按时分粮。这人就是主的仆人(奴隶)
十一、好的门徒得奖赏: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
十二、不好的门徒:打人、吃喝醉酒
十三、重重地处治他,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腰斩,并把他的份分给不信的人
十四、主人的意思是什么?
十五、不知道的人少受责打,多给谁,就向谁多取:牧师和平信徒的区别
十六、中心:主人的意思,以及事后的奖赏和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