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38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38 如果

“如果”简短的两个字却是许多人继续活下去的动力!就是盼望!

世人轻看盼望,取笑它是“画大饼”。其实,即使明知是“画大饼”的自欺欺人,也是许多人所需要的。暗世太残酷,若没有想象,没有对未来的憧憬,现实世界的真相太残酷,不堪忍受。每一次我看到世界的真相时,都要痛苦消沉一段时间。再加上政府和媒体的封杀,都不能说真话了。如果就连想象都不许了,就真不是人过的日子了。怪不得许多幻想小说、超意识流的文学作品都得了诺贝尔奖了。许多人都喜欢“大饼”。

但是,圣经里的盼望却完全是另一回事,是真实,是自欺欺人的“大饼”的反面。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信心所依的根基。“信就是所望(盼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

这是因为圣经里的盼望都是真理的上帝承诺的。即使,我们的眼睛看不到,头脑不能证明。但是,因为我们对上帝的信心相信祂所言不虚,我们也就相信上帝的话比看得到的世界表象更真实、更正确。

其实,许多事情我们肉眼看得见,却不明白其中隐藏的本质。譬如:我们看到美丽的世界,却不明白这世界的本质是上帝的爱。每一朵花都在证明上帝的美丽。每一颗星都在彰显上帝的荣耀。

即然圣经里的盼望是正确的真实,那么,这憧憬和承诺就是基督徒生命的动力,有了不畏艰难,继续前行的决心。“我们心里作难,却不致失望。”因为,有上帝的同在,上帝的话语就是鼓励我们的不会落空、不会失败的盼望了。

祷告:主啊,求赐信心给我们相信你和你的承诺,这样我们的生命就更有勇气、动力、和方向了。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