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37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37 美好的都是梦?

对自己没有的东西,人们往往有许多美好的想象,譬如:男女朋友、未来幸福的生活、位极权重、万人瞩目。

如果让你建立个人的王国会是什么滋味呢?以色列国历史上最富有的王——所罗门王“过来人”告诉我们说:“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问题不是出在个人王国上。问题是在这个国是建立在一个邪恶的世界里。圣经称我们这个世界是“流泪谷”:一个充满死亡、悲伤、荒诞不经的世界。“不经”是因为罪人不读圣经,不顺服上帝。即使你是一个国王,死亡的悲伤、他人的伤害、和你自己的罪恶以及内心的黑暗可以轻易地夺去你短暂肉体的乐趣。过来人所说的,其实是我们自己早已体验到的现实骨感。

有人或许:“即然现实如此虚空,为什么不去死呢?”其实,已经有许多人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或者坐吃等死。只是有人在深山老林修行,有人在繁华闹市大隐。

但是,所罗门王既然知道这是“虚空”世界,为什么要如此“虚空”地写书呢?他大费周章的目的不是虚空,而是告诉我们:“这些(虚空)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因为人所做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上帝都必审问。(传12:13–14)”

事情的结果往往不如预期,给人深深虚空感。但是,我们在世每一天,在我们没有死之前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都应按照上帝的真理、公义、正直而做,并不是为了肉体的享乐而做,因为肉体的享乐是虚空的,但是,上帝的审问不是虚空的!将来,当我们不能再死的时候,我们时刻都要承受上帝审决书的一字一句。

祷告:父上帝啊,求帮助我们弃绝肉体的情欲,不再追求今世,今生和永生都唯独追求你永远的国和你的公义。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