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36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36 上帝曾说过

有人说我们都是历史学家,因为我们可以了解的事情都已经发生在过去,即使是所谓“爆炸新闻”报道的也是上一秒钟已经发生的事情。未来的事情还没有发生,我们只能预测。

《圣经》里上帝的话语都是上帝在过去说的话。有些话甚至不是直接对我们说的,而是对魔鬼,针对过去几千年前的事情而说的。那么,这些话对我们现在和未来又有什么价值呢?

首先、如果没有价值,上帝就不会写在圣经里了。事实上,上帝省略了过去许多的事情,并没有都启示在圣经里。所以,写在圣经里的这些事情和上帝的言行一定是与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的。值得我们借鉴,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第二、通过研究学习过去的历史我们可以认识我们人自己和上帝。譬如:人的罪性和上帝的品性(爱、公义、等)。然后,上帝借着圣经清楚地告诉我们“上帝和祂的承诺都是不变的。

第三、所以,我们可以借着上帝和人的过去的言行和品性,推导知道自己和上帝在未来会怎么样,也教导我们自己现在应当如何行事为人。

退一万步,第四、你不相信上帝所言“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即使你还以为有什么事情是在圣经里完全没有找到任何类似的情况,上帝是一个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与我们同在的上帝,上帝必然保守,用祂的恩典托住我们。我们完全不需要忧虑。

其实,对这样以为的人,我想说:“你应当仔细去读《圣经》,留意上帝在圣经里曾说过什么,曾做过什么。” 记住“耶和华因自己公义的缘故,喜欢使祂的话语为大,为尊。(赛42:21)”

祷告:父上帝啊,你用话语柔和地教导我们,要看我们是否愿意顺服你,求赐我们信心、衷心顺服上帝的话语。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