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35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35 这不是最新消息

今天课文里的幽默主角是一位嫁了六位丈夫的Miss Marsh。巧了!耶稣也曾在撒马利亚遇见过一位结了五次婚,又正与第六个男人同居的妇人。

看来,太阳底下真的没有什么新鲜事。过去发生过的事情,现在正在发生,将来还会发生。过去有世界大战,现在的战争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多处有地震、瘟疫、饥荒、腐败、混乱、凶残和暴虐。荒唐的是:虽然我们每天都听到这些事情,却仍然猎奇这些光怪陆离的绯闻,喜闻乐见各种罪恶。

我们好奇这有六个男人的撒马利亚妇人有什么特质,却忽视了坐在她旁边的生命的主耶稣。

正是这位平淡无奇的耶稣改变了这妇人的生命,拯救她脱离肉欲的喜乐,脱离钱财带来的平安感。这些都是魔鬼的陷阱,扼杀我们有限的生命,是我们的羞耻和痛苦。

耶稣却可以让瞎子看见,也让这妇人看到自己的罪,看到新盼望和圣洁的喜乐。

耶稣却可以让瘫子行走,也让这妇人脱离罪的束缚,得自由。

耶稣甚至让死人复活,也让这妇人和我们的灵魂得生命。

耶稣才是值得我们每日追求的好消息——福音。

让我们祷告:主啊,求拯救我们顺从福音。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