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33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33 爆炸新闻

2020年是许多大新闻不断爆炸的年代。我以前不怎么关心政治,感觉日子静好。但是,今年的剧变居然让我关心时政,以至于欲罢不能!因为,每一件事都与我们切身生命直接相联,不能不关心。

但是,没有一个爆炸新闻比上帝来拯救人类这件事更具爆炸性!并且,这不是一个悬而未决,或是还在发展的事情。这炸药已经完爆!上帝已经在耶稣基督里完全拯救我们。

这个炸药已经把这个世界炸开。福音的真光已经照入这个黑暗世界!其重大意义何其深远,以至于其他一切事情都必须以这件爆炸事情为判断标准。因为耶稣是上帝,且关心、拯救了我们。所以,所有的事情都围绕着耶稣基督发生、发展、并被决定。

所以,我们无需为其他天下大事忧虑。但是,无需忧虑并不意味着:作为公民的基督徒可以不关心天下事。只是,基督徒应当更关心天上事。但是,天上事并非指发生在天上的事,而是,指所有与我们属灵的精神息息相关的事。因为我们依然身处地上,所以,这些所谓“天上的事”都是“地上的事”,只是“天上的事”高于地上的肉欲、私利、和人的局限。“天上的事”是关于属灵的、属上帝的真理的、是属上帝的事情。

举例:我们需要关心选举,因为选举决定我们在地上的生活,其中包括我们精神生活。但是,基督徒相信上帝掌权,即使上帝有时会藉着邪恶如同希特勒的领袖掌权【其实,魔鬼一直掌权】,基督徒也应满怀信心,追求上帝的国——教会,和上帝的义——在基督里的福音,并遵循教会的大使命——传福音。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啊,我们感谢你来了,败坏了魔鬼、罪恶、和一切抵挡上帝的事情,求主掌管我的生命和世界,赐我信心,带领我打那美好的仗,并且得胜,因为基督已经得胜。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