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32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32 我不敢肯定

上帝只是给了我们五种感觉: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味觉。我们可以看到和听到的信息不多。我们也没有什么智慧。

甚至在亚当和夏娃吃了禁果,犯了罪之后,我们就已经失去了是非之心。圣经告诉我们: “当夏娃吃了禁果后,眼睛明亮了。”其实,她已经犯了罪,是个罪人,内心已经黑暗了。所以,夏娃眼睛不是明亮了,而是颠倒是非黑白了,把黑暗当作光明,把光明当作黑暗了。

以赛亚先知(第5章)宣告上帝对我们的咒诅:

“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

祸哉!那些自以为有智慧,自看为通达的人。”

我们应该如何面对上帝的审判呢?

首先,承认上帝的审判是公义的、正确的。绝不是否定!我们若否定上帝的审判,就是称上帝是说谎的了!

不!我们必须承认上帝的审判是对的,那么,我们就承认自己:没有智慧,以善为恶,以光为暗。我们就应当认罪、悔改、归向上帝、努力学习上帝的话语、顺服上帝的话语——去爱上帝,去服事人。

悔改的人是在基督里的人。这样的人就明白上帝的事了:(哥林多前书2:10–12)只有上帝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上帝深奥的事也参透了。…… 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上帝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上帝开恩赐给我们的事。

让我们祷告:

主圣灵啊,你是真理之灵,求赐我光明和真理,把基督显明在我心里。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