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31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31 不要忧虑!

Gary的太太有太多的担忧,最后全家哪里都不能去。就如同今天的瘟疫,人人自危,结果哪里都不能去,什么都做不了。这是魔鬼想要的——把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的人用恐惧捆绑起来。所以,上帝的儿子说:不要忧虑。“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6:34)” 倒不如把信心活出来!活得像一个人!一个可以荣耀上帝的人!

但是,我不是说:“不要戴口罩。不要洗手。” 基督徒也是有智慧的人,且是有上帝智慧的人。物理定律和自然律也是上帝的律法,基督徒也应当服从!如同上帝警告古以色列人在逾越节夜晚不能出门一样,也是上帝的律法!服从的人就不会死。服从上帝的人也不会害怕死亡,反而知道自己不会死,因为有上帝的承诺——上帝保证了在屋子里的人不会死。

所以,一个相信上帝已经从无到有创造万物,又胜过死亡,信心上帝是生命和复活的人就不会忧虑。只会“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可以顺利。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书1:7–8)”

让我们祷告:父上帝啊,你是生命的主,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求赐我信心,依靠上帝,坚持真理,战胜一切的患难,还要荣耀你。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