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29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29 法外施恩是祸害!

我自己就曾经历过交通警察不追究我交通违规。但是,我还是觉得世俗世界不应该赦免罪恶。

首先,在美国只有行政权力才有权特赦罪犯。执法部门没有权力赦免!只有美国总统有权特赦罪犯。州长也可以特赦触犯州法的罪犯。

第二、这种特赦是法外施恩,是法律的破口。一个有破口的律法就失去权威了。人心比万物都诡诈,看到律法的破口后,就总以为只要自己等上足够高的权位(譬如:总统)就可以在法律之上了。如今美国大选如此诡谲多变,造成美国的宪政危机、社会动荡,也和法律的这个破口有关。

第三、圣经不赞成律法松弛。当今社会的邪恶,不是因为无法可依,而是有法不依。一旦法律成为权钱游戏,那么,整个社会就已经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圣经》的《哈巴谷书》(1:4)就曾描写过这现象:“律法放松,公理也不显明;恶人围困义人,所以公理显然颠倒。”

第四、就连上帝自己也没有特赦权力!上帝在耶稣基督里赦免我们罪人,不是法外施恩,而是法内施恩!因为上帝在自己儿子耶稣的身上刑罚了我们的罪恶。耶稣代替了我们,全然承受了上帝律法对罪恶的刑罚——死。所以,《罗马书》(3:31)说:“我们因信废了律法吗?断乎不是!更是坚固律法。”上帝的律法没有破口。

让我们祷告:慈爱的父上帝,我们感谢你,因你爱我们,就忍痛割爱,刑罚了自己的儿子,求父在基督里帮助我们在世日子,顺服你的旨意,过圣洁的生活,就不落入魔鬼的网罗,才可荣耀你的圣洁之名。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