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25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25 天有不测风云

Peter想要给花园浇水,不料下雨了,所以,省了浇水的时间,可以陪太太一起喝茶。

我们误以为天气预报技术已经比较精准了,所以,似乎已难理解这种事情了。其实,即使人类科技发展到如今,许多时候,对“是否下雨这个问题”仍然只是一个百分比的预测。

即使人类可以精准地预告天气,但是,人却无法看到上帝的作为。有一次,耶稣说:“晚上天发红,你们就说:『天必要晴。』早晨天发红,又发黑,你们就说:『今日必有风雨。』你们知道分辨天上的气色,倒不能分辨这时候的神迹。(太16:2–3)”

人无法认识上帝的作为这个想法是正确的!因为人和上帝之间的差别是所有差异之中最大的差异,是人无法逾越的。上帝曾借着以赛亚先知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55:8–9)”

认识到人低过上帝是正确认识上帝和人的第一步。

第二步,就是谦卑自己了。

第三步,当我们认识到上帝是爱之后,我们就明白上帝写出圣经的目的就是教导我们凡事都依靠上帝。因为知道自己的力量渺小,所以,要依靠全能的上帝。知道自己的理智和智慧愚笨,所以,要依靠全智的上帝。既然我们看不到隐蔽的事情,看不清昏浊的世界,就应当把自己藏在全知的上帝的羽翼之下。求主怜悯、保守我们,让我们生命得保全,可以更荣耀上帝。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