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24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24 上帝不救好人,只救自己的儿子

耶稣曾说:“健康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不是来召义人,而是召罪人。”(可2:17)这句话告诉我们:就像健康的人用不着医生一样,好人无需上帝的拯救。

更何况世上本来就没有好人,都是罪人。

只有人认识自己是病人,才会想起来去找医生。同理,只有认识自己是罪人,才会想起来去找耶稣——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的。

人若愿意接纳耶稣,上帝承诺我们:“凡接纳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约翰福音1:12)”

奇怪!在这句话里,上帝并没有说接纳耶稣的人就是好人,却承诺我们说:“你们是我的儿女。”

其实,儿女的身份更高、更好、更是我们不敢奢望的与上帝的关系。上帝却说:“我愿意作你的父亲。仆人不能常住在主人家里,唯有儿女却随时都可以无条件地回家。现在,你既然是我的儿女,那么,你就可以进入我的家,也是你的家,永远与我同住。”

父上帝啊,我感谢你愿意在你的独生儿子耶稣里接纳我们这些罪人,甚至成为你的儿女。父啊,求帮助我们带领更多人回天家。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经文摘选自《和合本修訂版》(2010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