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23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23 奉爱之名

在今天的故事里,Mike因为妻子不喜欢他的胡子,而刮光了胡子。

现代社会坚持相信每一个公民都是自由的。法律赋予公民各种自由,譬如:言论自由、选举和被选举自由、新闻自由。经济上也信奉市场自由,等等。

其实真相是:唯独上帝拥有“绝对自由”,并且因为这位绝对自由的上帝,所有万物都只能有相对的自由。同理,在国家政经层面上,个人和政府都是相辅相成、相互制约的关系,没有绝对的自由体。并且,上帝掌管个人和政府。祂是万物万事之上主宰。

但是,这位拥有绝对自由的上帝,为了爱你,愿意放弃许多自由,甚至愿意舍弃自己的生命,被爱捆绑。耶稣祈求父上帝不要让祂喝死亡之杯。既然知道了自己必须喝,基督还是甘心情愿地上了十字架,并且吞下死亡。祂清楚地告诉彼得说:“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约18:11)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现在为我差遣十二营多天使来吗?(太26:53)” 基督有脱离险境的自由,但是,祂不能选择脱离的自由。祂若是脱离了,祂自由了,我们罪人就不能脱离罪的捆绑了。基督宁愿被爱捆绑,甘心受死,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你愿意为了爱这位为了爱你,而牺牲自己性命的上帝,而放弃自己的一些“自由”,去服事人、去传福音,让更多的人得救、得这位爱的上帝赐下更多的祝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