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22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22 关系

如果一个社会不以法律为主轴,而以人际关系为轴运行,结果必然是:律法松弛,社会也就变得无法可依,滋生出许多社会问题。譬如:裙带关系为大,那么,人们就为家人而贪赃枉法,以权谋私了。

但是,你可知道:天国也是以神和人的关系为轴,并非以法律为轴的社会。

你立刻会问:那么,天国岂不是非常混乱呢?

答案是:不!天国是以上帝的旨意运行的地方!正如我们主祷文说的那样:“愿你(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所以,上帝良善和全能的旨意畅通无阻地运行在天国。天国每一个公民都顺服上帝的旨意。 

上帝是怎么做到的呢?其实,现在在地上,上帝已经让我们基督徒们看到了一些方法,譬如说:圣灵运行在基督徒的心里,帮助我们努力地去遵行上帝的话语(律法)。但是,在天国里,我们亲眼见证上帝的全能和慈爱,完全清楚地认识上帝的旨意,全心全意去执行。

你可能会问第二个问题:上帝为什么不在地上也这么做呢?

答案是:不是所有人都选择上帝。世界真相是:所有人都是抵挡上帝旨意的罪人。世上没有好人,都是坏人——罪人。

所以,上帝不能按照我们是否遵行祂的旨意来拯救我们去天国,因为没有人遵行祂的旨意。一个也没有!

既然没有好人,所以,上帝无法拯救好人,所以,上帝使用另一个标准来拯救我们:关系:上帝只拯救祂的家人!所有接受上帝儿子——耶稣基督——的人,都成为了上帝的儿女。正如约翰福音(1:12–13)启示的“凡接待基督的,就是信基督的名的人,基督就赐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上帝生的。”

所有接纳基督的人都在基督里,与上帝建立的父子、父女关系。所以,我们可以称上帝为我们的父:

父啊,感谢你,求让你的善良旨意以畅通无阻地运行在我的生命中,让我在地如在天,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