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21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21 你认识祂吗?

在主耶稣复活之后,升天之前,耶稣常常在门徒们眼前出现。有一次,祂甚至向超过五百人显现。但是,有趣的是:有些门徒们居然不认识这位已经跟随了三年多的耶稣了。这是怎么肥事呢?

使徒约翰在六十多年后写的《启示录》对耶稣的一段描写提示了我们:“(祂)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他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启1:13–15)” 在死而复活之后,主耶稣的形象或许有些改变,以致于在六十多年后,耶稣的外貌已经完全具备了庄严上帝的威仪了。

难怪保罗在哥林多后书(5:16)中教导我们说:“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认人了。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不再这样认他了。”

雅各甚至警告我们说:“你們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為犯法的。(雅2:9)” 在这个凡事都看颜值和面子的世界,基督徒真的在凡事上都和这世界的三观相反啊!

那么,我们要怎么样认耶稣呢?

话语!唯有圣经话语才让我们认出我们的主来。主耶稣也提醒我们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翰福音10:27)”

主耶稣啊,求让我的心单单安息在你的话语里得安息和带领、就认出你来,好让我忠心跟随。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