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20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20 你已经得救。这事已经发生了!

你在基督里已经得拯救,已经出死入生。这事情已经发生了。所以,第一、我们不需要再担忧这事情;第二、我们应该忠心做上帝托付要我们去做的另外一件事情。

一、我们不再需要忧虑自己是否得救。

罗马书8:1承诺我们说:“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

约翰福音3:18又说:“信他的人,不被定罪”。

这些圣经的经文都清楚地地告诉我们:人若在基督里,罪已经被赦免,不被定罪了。

但是,许多基督徒们还在忧虑这事。这忧虑带给许多基督徒不必要的忧郁、恐惧、和分裂。他们力争作义人,于是去做许多好人好事;但是,他们自己的良心确实地知道自己还有许多的罪孽,还是一位罪人。许多基督徒过着不知道自己是罪人还是义人的分裂生活,他们就在这“罪人和义人的分裂”中,在是与否之间拉锯,消耗了自己的精力、精神和时间,却没有在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上尽心尽力。

二、我们应该在大使命事上尽心尽力。

基督徒不需要创新去做许多好人好事,力争自己拯救自己。基督徒只需要在一件事情上尽心尽力就好。

为了让我们在得拯救的事情上更安心:保罗在哥林多后书(5:17-18)写道:“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于上帝;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

接着,作者立刻告诉我们应该做什么事:(林后5:18-20)“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 所以,我们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上帝借我们劝你们一般。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上帝和好。”

所以,基督徒啊,请你停止忧虑自己是否得救,开始忧虑他人是否得救,去劝人与上帝和好吧。

主啊,求赐给我们智慧和力量去劝人与你和好,因为我们实在是已经与你和好了。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