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18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18 不知安息的上帝?

如果你好奇:上帝在做什么?耶稣在做什么?那么,有一次,主耶稣在安息日医治了一个瘫子,使他可以拿起自己褥子离开时,回应那些指责祂不应该在安息日医治人的犹太人时,所说得这句话就可以满足你的好奇心。耶稣说:“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首先,这句话告诉我们:上帝不像我们一样,可以什么事情都不做。即使是在安息日,上帝依然在做事!因为耶稣说:“从创世以来,我父每天都在做事,直到如今,我也一样,所以,不要以’不许在安息日做事’来问责我。”

那么,你或许会不服气,问:“上帝自己说的:上帝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 是的,上帝停止再创造的工。上帝不会再创造第二个宇宙,第二个天地。

但是,上帝却一直都在维系着这唯一一个宇宙的万物的运作。《歌罗西书》(1:17)说:“萬有也靠他而立。” 这句话的时态是现在时,就是说:万物时刻都必须靠着上帝才能“立”得住。如果上帝停止工作,不维护这宇宙,整个宇宙就立刻消失了!

上帝和我们生命的关系实在很近!“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徒17:28)” 上帝“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他從一个人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又计划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上帝(徒17:25–27)”

所以,上帝不知疲惫,一直都在服事人。哪怕我们是罪人,是敌对上帝的人。

这就是耶稣的工作:在十字架上为所有人而死,把祂的生命赐给万人;祂又把祂的气息赐给万人,使我们得到祂的圣灵——生命和真理的灵;祂又不停歇地维护万物,并把这万物赐给万人,使我们在耶稣基督里得享安息。

感谢上帝的工作,我们也要使用基督的恩典,去服事我们身边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