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15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15 不要担心,快开门迎接耶稣进入你家

启示录3:20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Knock, Knock! Jesus is at the door. Let’s open the door and welcome him!

全能的上帝居然来到我门外叩门,愿意屈尊光临我的寒舍。圣经在其他地方也告诉我们:上帝创造天地万物之后,赐予人生命,给人权柄可以治理这地。上帝的本意就是与人同住!“看哪,上帝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启21:3)”上帝屈尊要与我一同坐席。

但是,在伊甸园里,人背叛了上帝,正如犹大背叛耶稣一样:同我吃饭的人用脚踢我(约13:18)。结果,上帝把人赶出伊甸园,不准我们吃生命果,以免邪恶的罪人永远“活着”。

聪明的你可能会问:“但是,罪人和魔鬼在地狱不也是永远的活着吗?” 

没有错!所以,圣经说的“死亡”不是无神论者所想的“人死如灯灭”的灰飞烟灭。记得,当上帝在警告亚当不要吃禁果时,说:“你吃的日子,必定死。”但是,当天亚当并没有死,只是被上帝赶出了伊甸园。这样看来,上帝所说的死亡是:离开上帝,脱离与上帝的联系。亚当再也不像之前,在伊甸园内,每日都与上帝同行,同坐席了。

反过来说,重新与上帝相联,就是从死里复活了。难怪主耶稣说:“上帝原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因为在他那里,人都是活的。(路20:38)”

这样看来,当耶稣在门外叩门,邀请我们开门。祂不是要我赶快准备点心招待祂。祂的意思是说:要把我们重新和生命的上帝相联,我们就要重新得生命了。

所以,当你没有什么可以招待耶稣上帝时,不要担心。记住:祂会供应你一切所需,是的,包括你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快开门,迎接耶稣进入你家,祂要进来,与你一同坐席,得丰盛的生命了。

哈利路亚!感谢上帝如此谦卑,如此爱我,愿意在基督里接纳我们的生命与祂相联,接纳我们成为上帝的儿女——祂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