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10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10 最低的升为最高

腓立比书2

5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6他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与上帝同等为强夺的;

7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

8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上帝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

11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上帝。

这是著名的基督“虚己论”,描写了基督从上帝降卑成为最卑微的死在十字架上的罪人,之后,被父上帝升为至高,为要拯救我们的过程。

这不仅是基督的故事,也是所有在基督里的基督徒的生命。我们在地上的生命既是一个罪人的生命,就让我们承受这世间的邪恶和痛苦。基督告诉我们应当如何面对这一切:学效祂柔和谦卑的样式,并跟从祂的脚踪,就能进入天国。

除了虚己、奴仆的形象、顺服、和忍耐之外,还有一个秘诀没有浮现在文字之上。这个秘诀就是:信靠上帝。

其实,这个秘诀是其他所有秘诀的基础,也是为什么世俗无法了解的原因了,更无需说接受并活出虚己、奴仆、顺服、和忍耐了。因为如果没有上帝作我们的靠山,好人连在这个世界存活下去都不可能。更加谈不上一个甘心谦卑,作他人奴仆的人,可以在这个弱肉强食、充满邪恶罪孽深重的世界,活出基督的样式,“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书5:8)” 所以,把耶稣的样式活在这个世界里就已经是神迹————上帝的工作了。

所以,不要怕!因为基督已经在我们前面活出这个样式,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命,洗净我们的罪,又每日赐给我们力量、喜乐、和恩典,让我们可以作同样的工作,最后,祂更拯救我们脱离罪恶、死亡、魔鬼、地狱的捆绑,升我们进入天国。

主啊,感谢你带领我们跟从你,活出你谦卑的样式,去爱人,并跟从你进入天国。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