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09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09 最有益处的事情

在今天的课文里,Charlotte所说的:“Eat more and smoke less!(吃多点,抽少点烟)” Jane赞同说:“That’s very good advice!(极好的忠告)”

圣经里有这样一句经文说:“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书10:23–24)”这句话说明了上帝赐给我们的自由度是很大的,让我们觉得自己什么事都可以做。但是,这一切可做的事情不都是有益处的。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好事。那么什么事情是有益处的事情呢?

经文接着说:“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build up)。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很显然,(一)造就人的事,和(二)让他人的益处增长的事情是有益处的。

什么事情造就人呢?鼓励人,接纳人,赦免人的得罪,与人和睦相处,用上帝的话语,而不是用俗世的话语,教导人,带领人认识耶稣,认识上帝在基督里赦免罪人、与人和好。这些事情就都是造就他人的身体和灵魂的有益的事。

这些事情也是让他人益处增长的事情。

那么,什么事情对自己有益呢?

圣经又说:“操练身体,益处还少;惟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提摩太前书4:8)”(一)许多人觉得,锻炼身体是对自己有益的事情。

与锻炼身体相比,(二)锻炼精神更有益处。这个观念不同与俗世。世人常常重视身体,却忽视精神。但是,圣经告诉我们说:只有敬虔,追求上帝的话语,追求爱上帝、爱人如己的事情,凡事都有益处,因为敬虔这事情在天堂的这边和那边都有益处!

主啊,求帮助我在你的话语里锻炼精神和身体,就可以更好的建造他人了。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