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08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08 不偏待人和事

世间没有两片树叶是一模一样的,也没有两个一样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或弱点。有人高一点,有人胖一些,有人在理解他人的事情上稍微慢些。这些不同都是上帝在创造我们的时候,就容许发生的事情,并要我们彼此接纳,彼此顺服(弗5:21)。

上帝要求基督徒要尽心服事每一个人,不要以为面前的是小人物,就轻看他/她。主耶稣警告我们说:你们要小心,不可轻看这小子里的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使者在天上,常见我天父的面。(太18:10上帝自己也绝不会因为我们的身份、地位、和罪恶就轻看我们,事实上在上帝的眼中所有人都是罪人。上帝爱我们所有罪人,甚至背负所有人的罪,而牺牲自己。

人不分大小,事也不分大小。

上帝在天上审视我们的言行,要看我们是否在每一件小事上都是矜矜业业,诚诚恳恳的。主耶稣认为: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路16:10在另一个比喻中,主耶稣又借着主人的口,告诉我们,祂判断仆人是否良善的标准就是在最小的事情上是否忠心。主人说:『好!良善的仆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权柄管十座城。』(路19:17)所以,主耶稣基督自己医治所有到祂这里来的病人,又赦免并安慰一切为自己的罪忧伤痛悔的心。

主啊,你没有轻看我这样的罪人,反而,医治并拯救了我,求赐给我更多的爱心和力量,也去爱人、服事人。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