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107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107 小的才是大的,大的其实才是小的

马太福音9:25–28

25 耶稣说: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26 只是在你们中间,不可这样;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27 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28 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耶稣对比了两种权柄:一是、外邦人(非教会)的君权;一是、上帝国(教会)里仆人的服事之权。在教会里要弃绝这俗不可耐的君权。教会里只有另外一种权力:作仆人服事他人的权力。

权力是世俗人魂之所牵,梦之所绕的。有人歌颂俗人对权力的偏执: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秦皇汉武们为权力,不仅消耗自己的生命,也鼓动许多人跟随他们追求权力,生灵涂炭。权力欲是毒药,毒死了上帝赐给人的生命,使人变成暴君魔鬼。

天使长因为想要得到上帝的权柄,而堕落成魔鬼,最终下到地狱。基督却不以自己有上帝的权柄为可强夺的,反而虚己,降卑成为了人,在十字架上,用自己的血和生命服事罪人。所以,上帝将祂升为至高,赐给祂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

所以,基督徒必须彻底弃绝权力的诱惑,甚至是弃绝使用权力的诱惑,才可以真正地活出基督的生命,也就活出了基督的权柄,因为基督借着你活出来了。

如果你想成为重要人物,很好。如果你想被人认可,很好。但是,请你认可你的仆人,他是你们中间最伟大的人。这是伟大的新的定义,就是:所有人都可以作伟大的人,因为所有人都可以服事他人。你不需要大学文凭,不需要明白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才可以服事。你只需要一颗充满怜悯的心,一个被爱更新的灵魂。你可以作那位仆人,也是伟人!

愿主赐我们每一个人都学效基督,服事人。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