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98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98 你是属于谁的?

一个妇人正在通奸时,被人捉住。那个男人呢?他跑得快,早已不见踪影了。罪人的海誓山盟都是虚情假意。这妇人刚刚还在快活,现在,就被人捆着,成了罪的奴隶。但是,这些人不想就此罢休,他们筹划着,想多得一件战利品。于是,他们叫嚷着,推搡着这妇人进了圣殿,站在一个人面前说:“老师啊,我们在这女人行淫之時捉住她。律法上说我们可以把她打死。你說呢?” 那人说:“你们如果觉得自己没有罪,就拿石头打她吧。” 房间里立刻安静下来,不一会,所有人都一个个走了。妇人才敢抬起头来。原来是耶稣!耶稣对她说:“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不要再犯罪了。”唯一无罪的上帝儿子——耶稣——释放了她。

我们和那些想杀人的人一样,正在快活的时候,实际上是被魔鬼捆绑着的囚犯。“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隶。奴隶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约8:34–36)”

我们本属于罪、魔鬼、死亡和地狱,自以为自由地追求着幸福,却早已深陷罪中,不能自救。

上帝的儿子用生命和十字架上的牺牲,除去了你的罪孽,释放你得自由。

从此,你不再属于魔鬼,唯独属天父上帝。

从此,耶稣与你同在,帮助你抵挡罪恶。

从此,圣灵给你行义的力量,不再不得不犯罪了。

这福音安慰着每一颗感到罪恶捆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