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97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97 名副其实

约翰福音13:3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在今天的课文里,这个箱子的标签上明明写着Mr. Hall的地址,里面却装着不属于Mr. Hall的东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课文却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但是,我们常常遇见这样的事和人。如果一个人表里不一,说的话和做的事情不一致,我们就称这人是伪君子。圣经称其为假冒为善的人。主耶稣一直都对这样的人没有什么好脾气,多次在福音书里批评他们。

那么,基督徒的外表和内里的特征应该是什么呢?一个字:爱!身为基督徒至少应该关爱教会里的人!那么,是不是只要爱自己教会里的朋友就算是一个好基督徒呢?在《路加福音》(6:35)里,主耶稣说:你们倒要爱仇敌,也要善待他们。这样看来,世上就没有什么人是基督徒可以不去爱的了。基督徒的唯一敌人应该是魔鬼,而不是任何人。如果一个人自称是基督徒,却没有爱心对人,那么,他/她就是一个假冒伪劣的基督徒,一个名不副其实的人。

我也知道许多时候,有许多人常常不讲道理,让我们抓狂发火。上帝也知道我们生活在一个黑暗邪恶的世界,每天要面对各种挑战。其实,上帝从来没有要我们靠自己软弱的力量胜过这些挑战。祂一再提醒我们说:上帝才是我们的拯救。如果我们觉得自己力有不逮之处,就应当祈求上帝!

祈求我们在天上的父把主耶稣赦免、接纳我们这些罪人的爱多多地浇灌在我们生命里!让我们活出基督的样式——基督徒的表里,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