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94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94 到万民那里去,传福音

马太福音28:18–20

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在第89课我们谈过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永远的家。但是,上帝仍然让我们暂住在这个世界,并吩咐基督徒去传福音,让万民作基督徒。正如我们从其他人那里得到福音,通过信心得到主圣灵赐给我们每日的平安、喜乐、和抵挡罪恶的力量一样。所以,我们也积极地把这丰盛的生命礼物传给他人。

当主说: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祂不是吩咐我们去天下万国旅行,而是告诉我们说:随到随传。无论我们在哪里,就在那里传福音。

有人会觉得传福音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这可能是因为他/她没有亲身体会上帝慈爱的甘甜,求主圣灵帮助他/她,感受上帝的慈爱。

也可能是因为他/她不知道如何传福音。我之前也有这样的困扰,也买了一些书,希望可以克服自己传福音的恐惧。后来,发现不需要刻意传福音。刻意就不自然了。许多人其实并不想谈耶稣,甚至故意避开我这个牧师,所以,如果我刻意去找人传福音,反而把人赶得更远。所以,许多基督徒因此就有了传福音的“恐惧”,其实是怕他人因为拒绝耶稣,而拒绝我们。

其实,上帝自己会在人心里作工,借着我们在世上的苦难带领人来寻找上帝,而我们基督徒只需要在日常生活里活出爱,让人感到接纳和爱。

感谢上帝。上帝自己出于祂对罪人的怜悯和爱,迫使祂自己在这万国作工,借着忠心爱上帝又有怜悯之心的基督徒传扬福音,更新罪人,接纳上帝的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