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93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93 家庭和工作

今天我们读到Mr. Nigel的工作是飞行员,常常在国外飞行,所以,不能常在家中陪伴Mrs. Nigel。家庭和工作常常矛盾。那么,上帝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矛盾吗?

人的意义是由创造他的上帝而规定的: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各种生物。

第一点——生养众多——需要男女组成家庭完成。今天,Mr. Nigel的工作可以帮助人类完成遍满地面这个工作。人类的工作主要就是治理地球和管理生物。这也和上帝交给祂所创造的第一个人——亚当——的管理伊甸园的工作类似。所以,从一开始,从人类存在的意义而言,工作和家庭缺一不可。工作和家庭其实并非矛盾的,反而是相辅相成的。

第二、夫妻关系也是相辅相成的。当上帝创造了夏娃,并亲自带到亚当面前之后,圣经(创世记2:24)说: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所以,夫妻关系是在爱中联合成为一体的关系,就是说:丈夫应当视妻子为自己,妻子也当视丈夫为自己。

第三、在犯罪之后,上帝刑罚亚当说: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所以,丈夫的工作是在外,努力工作,带食物回家。上帝刑罚夏娃说: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创3:16所以,妻子的工作是在内,生儿育女,管理家庭事务。当然,这不是说所有家庭都必须按照这种男外女内的方式运行,但是,夫妻必须互相体谅各自的优势和弱点,愛中互補,带领儿女,管理好天地,荣生益人。

让我们祷告:

主啊,你因为我们的罪恶,而加在我们身上的劳苦是极其繁重的,目的是为了要我们愿意在苦难中,谦卑恳请你帮助我们,求帮助我们每一个家庭都顺服你的话语,完成你托付的工作:相亲相爱,生儿育女,治理这地和万物;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