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92课

英语学习课程目录

点击阅读今天的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92 上帝掌管时间

雅各书5:16–18

16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17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他恳切祷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下在地上。18他又祷告,天就降下雨来,地也生出土产。

今天,我们学习如何询问时间的问题。这使我想到旧约启示说: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传道书3:1)。是的!上帝掌管一切。一切都在祂预定的时间发生。

那么,最近雨水泛滥,导致洪水泛滥。南部二十多个省的人民生命和财产受到严重的损害,也是上帝预定时间发生的吗?

如果你真心明白圣经里启示的上帝和祂的权柄,你应当得到一个肯定的回答。是的!上帝掌管一切。

那么,我们这些渺小的人在这位高上大的上帝眼中就真地如同草编的假狗(刍(chú)狗)一样没有什么价值吗?正如老子所理解的那样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那样吗?

不!老子没有读过圣经。老子不认识真神上帝——有情天!上帝倾听义人的祷告。《圣经》提醒我们用以利亚的故事来思考:以利亚曾恳切祷告上帝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祷告,天就降下雨来,地也生出土产。祷告是以利亚用上帝的大能反对昏庸政府的方法!

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义人!所以,圣经不忘提醒我们先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圣经又告诉我们:耶稣基督是我们的义。在基督里面,我们才配得上称为义人

让我们祷告:

喜悦公平如大水滚滚,公义如江河滔滔的上帝啊,求怜悯我们,在基督里赦免我们的罪,帮助我们真实地活出主耶稣基督的圣洁样式,你就医治我们全地,保护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停息这泛滥的洪水和雨水;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