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91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91 Why We Live Here? 我为什么住在这里?

在今天的课文里,Ian要搬去其他地方居住了。这使我想到圣经里有这样一句经文上帝造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上帝(徒17:26–27

我们住在某个地方,是有意义的。住多长时间,也有意义。我们能在这个世界生活多长时间,也是有意义的。我们生命每一天每一刻都是有意义的。

但是,我们生命的终极意义不是我们自己决定的,却是高过的权威指定的。若是我们自己决定的,不过是个人的追求。唯有上帝才可以超出我们的狭隘,指出那超出我们个人追求生命意义

今天,上帝借着这经文告诉我们:生命的意义是寻求得到上帝。要我们通过自己生活经历揣摩认识到:上帝离我们不远!

既然上帝与我们亲近,我们也应当努力亲近上帝,跟随上帝,去做上帝要我们做的事。

上帝要我们做的事,也是上帝赋予我们生命,规定我们寿数和疆界的意义,就是:帮助他人可以寻求得到上帝。

让我们祷告:

你创造的世界是美好的,苍穹都述说你的荣耀和慈爱,求你继续带领我的生命,帮助我努力帮助他人认识你的慈爱和荣耀,跟随你,寻找得到自己生命的意义,并遵循此意义生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