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87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87 修理没有办法修理的世界 Repair The Unrepairable World

在今天的课文里,Mr Wood(伍德先生)开车时,撞到了灯杆,严重损坏了车子,以至于无法修理,而必须换新车了。

除了我们的车子之外,人造的许多东西都是有欠缺的,需要经常维修。即便如此,到了最后,许多东西最终修无可修,逃不过被丢弃的结局。

社会就是一个需要常常变革,甚至推倒重塑的系统。政府修订法律,民众示威游行,和公民发声提出个人意见,都是不断变革社会的方法。今年是美国的选举年。每一次选举都是民众给政府打分。结果或是平静地维持现状,或合法地推翻政府。

社会需要不断地变革,物件需要不断地维修是因为设计并创造这些东西的人,本身就是不完美的。所以,有罪的人组成的团体也是有罪的,有欠缺的人设计并创造的东西,也是有欠缺的。

可喜的是:创造宇宙的上帝是完美的。祂时刻维系着万物有秩序地运行。祂不仅用自己的全能托住我们居住的世界,并藉着改变我们的社会系统,赐给我们一个和平可居住的国家。这位完美的上帝正在藉着祂的话语和灵,透过教会,不断地改造更新基督徒的思想和灵魂,并使用他们造福社会,服事人群。

但是,因为最初人犯了罪,上帝为了惩治罪人,所以,上帝咒诅了这个世界。既然,这个世界远非完美,也就不配承受完美的人,和他们永远的生命。到末日,上帝会摧毁这个世界,并把祂创造的另外一个完美的新天地,赐给我们这些经过死而复活,而被完全重塑的人。在那个完美的世界里,享受我们完美且永远的生命。

主啊,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早日成就。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