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86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86 你受过洗了吗?Have you been baptized?

新冠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到我们生活在一个很危险的自然界,身边到处都是细菌病毒。所以,我们要常常洗手,天天洗澡,不要握手,不要随意触碰他人,因为,我们自己也很脏。

这也是上帝想透过圣经告诉我们的真相:我就是一个罪人;所以,我需要被洁净。但是,我无法自我洁净,因为我们的心思意念都充满罪恶,无法洗去自己的罪污。试问:一个失去是非之心,不明白真理和道德沦丧的人,如何洁净自己呢?

靠社会或者教会的教化吗?问题是:社会和教会也是由罪人组成的。个体已经有罪,罪人组成的群体岂不是更加罪加一等吗?历史早已证明这一点!世上有哪个政党、国家、团体、甚至教会是完全圣洁的呢?

唯有上帝是完全圣洁的!唯有上帝才能拯救你!唯有那一位圣洁无罪的上帝的儿子,耶稣,才能除去你的罪。祂在十字架上已经这样做了!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孽。

但是,我怎么知道上帝愿意拯救我呢?

答案是:圣经文字、我们进入教会、参加崇拜、听牧师的教导和其他基督徒的讨论这些都是上帝的工作。上帝藉着这些拯救我们。

为了让你确定上帝已经在基督里拯救你,祂又设立圣洗礼,并承诺说:“信而受洗必然得救”(马可福音16:16)。

你受过洗了吗?Have you been baptized?

让我们祷告:

父上帝啊,我们感谢你,因为你在基督里爱我这样的罪人,为我得赦免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儿子,祂是上帝的羔羊,洗净我所有的罪污;求藉着我和教会的工作,带领更多人来到耶稣这里,受洗得洁净,就得拯救。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