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第84课

教学课文

教学录音

福音信息

084 Have you had the bread of life? 你吃了生命之粮吗?

耶稣不止一次,祂两次用几个饼喂饱几万人,显明了祂的生命大能。之后,人们因为可以白吃白喝,就来寻找耶稣。一来是因为贫困的人太多了,许多人穷得连房子都租不起,所以,可以混一顿吃喝也好。但是,许多人只是为了白吃白喝,不知道自己的精神也需要吃饱喝足。现在许多人来教会也是一样,只是求祝福,不关心上帝的话语。所以,耶稣邀请他们来信靠祂,就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约6:35

为了打消我们的疑虑,之后,耶稣竟然直接说: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约6:55–56但是,耶稣现在上帝的右边,我们又如何吃喝祂的血肉呢?耶稣所说的吃我的肉、喝我的血是邀请你去相信祂!

你可能问:信耶稣,管饭吃吗?很明显,耶稣说:管,不只是一两顿,而且管到永远。条件是你来,来到我这里,相信我是生命的粮,是父上帝从天上赐下来给万民的生命之粮。

耶稣出生在马厩里,因为没有床,而被马利亚用布包裹着放在马槽里。虽然这表面上看起来是困难之时,暂时的无奈之举,其实,这里有父上帝的深意:马槽是马吃饲料的,所以,上帝维系万物生命,赐给万物的生命之粮——耶稣——就在马的饭碗里!耶稣出生地——伯利恒——的原意也是面包房的意思。这些都表明耶稣真是生命的粮食!

但是,只是看着食物,却不吃,是没有用的。只有把食物吃到肚子里,食物才能对身心灵有宜。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对待主耶稣也没有其他方法。如果你不相信祂真的是可以供应我们生命的粮食,不听从祂的话语,那么你就无法体会祂赐下的那必定不饿,永远不渴的平安和喜乐的生命;更加无法知道耶稣不仅有大能力可以供应你吃喝,祂还有大能可以带领你的生命,改变你的生命。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啊,我们的信心不足,求你帮助我们可以更好地依靠你,听从你的教导,就得到你承诺要赐给我们的丰盛生命。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