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提纲(路加福音17:1–10)

1耶稣又对门徒说:“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绊倒人的有祸了。2就是把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丢在海里,还强如他把这小子里的一个绊倒了。
一、这是对门徒们的教导
二、不要绊倒人:言行都不要阻碍人继续相信主
三、基督自己是绑脚石?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义,反得不着律法的义。32这是什么缘故呢?是因为他们不凭着信心求,只凭着行为求;他们正跌在那绊脚石上。33就如经上所记:我在锡安放一块绊脚的石头,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罗9:31–33)
四、门徒们自己也有可能被耶稣绊倒
五、小子:贫穷的、没有权势的、遭人嫌弃的人

3你们要谨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劝戒他;他若懊悔,就饶恕他。4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转,说:『我懊悔了』,你总要饶恕他。”
六、劝诫
七、不赦免人,就有可能绊倒人。

5使徒对主说:“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6主说:“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棵桑树说:『你要拔起根来,栽在海里』,它也必听从你们。
八、有信心,做大事
上帝的国是隐藏在讲道、医治、赦免、和传福音之中的。
九、基督会使用我们微小的工作和信心,做大事。天国如同一点酵,可以把三斗面发起来。
十、不要专注在信心之上,信心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专注在上帝身上。信心的力量就是信心所信的上帝的力量。不在乎信心大小,在乎所信的上帝。不在乎祷告,在乎听祷告的上帝。
士师记6:36基甸 一团羊毛:不在乎信心大小,在于上帝是否与我们同在。我们是否真的是被上帝使用的人?

7你们谁有仆人耕地或是放羊,从田里回来,就对他说:『你快来坐下吃饭』呢?8岂不对他说:『你给我预备晚饭,束上带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吗?9仆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还谢谢他吗?10这样,你们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当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所做的本是我们应分做的。』”
十、谦卑的奴隶
十一、和主人的关系,和其他仆人的关系,比事情本身更重要。
十二、等待侍候主人,主人不会感谢仆人。无用的仆人,本来的工作
十三、基督在侍候我们。